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为什么年轻人容易患牙龈萎缩?主要是这3种原因导致

       大家都知道的一点是,牙龈萎缩会暴露牙根,容易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但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牙龈萎缩还没有足够的重视,所以今天不妨来了解一下如何认真对待牙龈萎缩。

为什么年轻人容易患牙龈萎缩?

       1、生理性牙龈萎缩:正常情况下,生理性牙龈萎缩一般都是出现在老年的患者中,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年轻人患有牙龈萎缩的可能性。因为当一个年轻人的调节机制不正常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2、刷牙不当引起牙龈萎缩:在生活中,即使自己在早上和晚上保持良好的刷牙习惯,也有很多人有牙龈萎缩的症状。这是因为很多人刷牙的方式不对,刷牙用力或用硬牙刷刷牙的时候,可能容易引起牙龈萎缩。

       3、牙周炎:牙周炎是年轻人牙齿脱落的“杀手”。牙周炎的发生是由于长期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导致牙齿结石、牙缝或牙龈边缘斑块积聚,进而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出血和萎缩的症状。


想在日常生活中避免牙龈萎缩吗?大家需要这样做:

       1、保持口腔清洁:为了有效的清洁口腔,必须学习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刷牙,并用牙线清洁牙齿之间的间隙。建议每顿饭后漱口,避免食物残渣长时间留在口中滋生细菌。

       2、定期口腔检查及治疗:很多时候,刷牙的方式是正确的,但是由于牙齿的不规则,很容易在口腔中出现牙齿污垢残留很长时间的情况,然后引起牙周组织炎症。所以,除了保持口腔清洁,大家还应该每年定期刷牙。如果发现牙齿有问题,应该及时去牙科医院检查,这样可以有效延缓牙龈萎缩。


       以上就是关于为何会出现牙龈萎缩以及怎么避免这种问题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牙龈萎缩通常不能自行恢复,但可以通过专业有效的治疗加以改善。受损的牙龈组织和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因此,当发生牙龈萎缩或牙根暴露的时候,应采取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的态度,积极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防止牙龈进一步萎缩,避免牙齿脱落的现象。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