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牙齿污渍是怎么形成的?与这几种生活习惯有关

       每个人都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洁白的牙齿可以提高自己的形象加分,而牙齿污渍会让微笑的魅力大打折扣。了解牙齿污渍的主要原因,可以做好预防措施。

牙齿污渍的原因有哪些?

       1、过量喝咖啡:对于年轻人来说,喝咖啡是很流行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咖啡会留在牙齿上,形成牙齿污渍。咖啡还含有油和酸,会磨损牙釉质,使牙齿更容易留下污渍,更容易腐烂。能够喝完咖啡后刷牙是最好的,以帮助去除牙齿污渍,用漱口水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整天喝咖啡,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一些重大损害。

       2、喜欢喝红葡萄酒和果汁:喜欢喝葡萄酒或经常喝果汁,如葡萄汁或蓝莓汁,就很有可能出现牙齿污渍。果汁含有大量的糖,导致蛀牙,深色的果汁更有可能会产生污渍。红葡萄酒也会导致牙齿污渍的产生,还可能导致牙齿变黑。除了减少红葡萄酒和果汁的摄入,还可以通过在喝葡萄酒或果汁后刷牙来清除牙齿污渍。

       3、经常吸烟:吸烟对健康的损害是多方面的,它会导致癌症,影响皮肤状况和过早衰老,并对身体的每个部位造成伤害,牙齿也不例外。尼古丁可导致几种类型的口腔癌和一些口腔疾病,不仅如此,吸烟也会产生牙齿污渍,对于吸烟者来说,想要有一口好牙齿唯一明智的选择是彻底戒烟。

       4、大量喝茶:不幸的是,茶可以像咖啡一样产生牙齿污渍,特别是红茶,而绿茶和白茶的影响要好一点。如果整天喝茶,可以考虑少喝一点,喝完茶后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齿污渍。

       5、不刷牙:不刷牙也是牙齿污渍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不经常刷牙,这会使细菌和食物颗粒粘在牙齿上,从而导致牙齿污渍。改变不刷牙等不良的牙齿卫生习惯,营造一个好的口腔环境,这是避免牙齿污渍的重要一步。


       幸运的是,不必忍受难看的牙齿污渍,除了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还有几种牙齿美白的选项可供选择,比如牙齿贴面和牙齿美白条等,咨询牙医,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