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智齿不及时拔有四大危害

智齿不拔会有什么危害?

       1、龋齿:位置不正的智齿与第二磨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而且不易清洁,一般数月可形成龋齿,直接破坏牙体组织。

       2、反复发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出现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疗治标不治本,因此冠周炎会反复发作。

       3、疼痛: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轻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容纳牙齿的颌骨不断退化变小,因而智齿阻生是必然的结果。拔除阻生的智齿对咀嚼、语言等功能无任何不良影响,加之拔除是治疗阻生的最有效的办法。

       4、三叉神经痛:有证据表明一些阻生智齿是某些三叉神经痛的病灶所在。

拔智齿后注意事项:

       1、拔智齿后要注意止血。拔智齿后都会流血,医生会在创口上使用纱布卷或者棉花球,要咬紧纱布卷或棉花球,40分钟之后再吐出,这样才能止血。咬纱布卷不仅可以止血,而且还可以隔离口水,让创口的血可以凝结。

       2、有些人在拔了智齿后24小时内,口水中会带着一些血水,这是正常的。如果觉得血量太多了,我们可以找一小块干净消毒纱布放在创口上,咬紧,然后去医院处理。拔完牙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碰到创口。拔智齿后不要多说话。刚拔完牙,伤口需要时间恢复,所以要少说话,不要大声谈笑,更不要用力吐痰或吐口水,不可以用舌头来舔创口。尽量吃流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太硬或者过烫的食物。

       3、拔牙之后要注意休息,2-3天内都不能做重体力活,休息及睡眠要充足。最后,还要防止感染。拔完智齿后的24小时候内可以把漱口水含在口中,但是不可以漱口,含一会吐出来就可以。也可以冲一碗淡盐水含在口里。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