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戴牙套后要做好护理,一定要牢记这3点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提升气质,而且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为了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部分人群会通过戴牙套的方式来变美,但是戴上牙套之后要做好生活中的小护理,不能忽视每一个细节,不然会延长矫治的时间。

戴上牙套后需要了解哪些事项?

       1、好好的爱惜牙套:戴牙套要有足够的时间,这样才能让牙齿和牙套亲密的相连,让牙套有足够的时间来移动牙齿,每天戴牙套要超过22个小时才能够保证其效果。只有让牙套和牙齿紧密结合才能用力的矫正,如果没有完全吻合的话会矫正其效果,延长了矫正时间,所以要好好的呵护牙套,不能暴力的对牙套进行清洗,也不能使用热水烫洗,不然会引起牙套变形。刚开始戴上牙套时部分人群会出现发音不清楚、口水增多以及说话大舌头,也有一部分人群牙齿咬不动东西以及牙套边缘磨嘴唇以及磨舌头,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会慢慢的适应。

       2、牙套丢失后的紧急方案:在我们刷牙或者进食时需养成良好的习惯放在牙套盒里面,如果不小心弄丢了应该及时和医生联系。到底是制作新牙套还是现在上一副的牙套,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

       3、调理好饮食:刚开始戴上牙套后牙齿会有酸痛感,尤其是大门牙,所以尽量吃一些比较松软的食物或者不用牙齿咀嚼的食物比如烂面条、鸡蛋羹或者小米粥等。尽量不要吃一些高粘性的食物,比如香芋和南瓜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粘在牙齿上,吃完之后要做好口腔卫生,及时漱口或者刷牙,防止粘附在牙套上。尽量不要吃染色的食物比如咖喱,若牙套被染色后牙套就变得不透明了。尽量不要使用门牙吃很硬的食物,如果喜欢吃的话要切成丁状。


       温馨提示:戴上牙套之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不能天天使用漱口水来漱口,以免影响口腔里面的菌群,不然会诱发过敏反应。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黏腻、过于坚硬粗糙的食物。戴上牙套之后不能吸烟,因为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会在牙齿上沉淀,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影响了戴牙套的效果。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