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牙齿美容小方法——“树脂补牙”

       牙齿缺损了,还在补“金牙”?告诉你如今牙齿美容性价比非常高的材料——树脂!树脂补牙的效果可以“以假乱真”,不仅大人能用,儿童使用也能达到很好的美观效果。树脂修复还具有保守、美观、快捷、价格低廉等优势。


       由于牙齿组织的不可再生性,当牙齿由于外伤、龋齿导致缺损时,常常需要使用物理材料恢复其美观和功能。还记得开展医疗援助时很多人钟爱补“金门牙”!那金闪闪的门牙确实非常闪亮!“金牙”固然“好看”,但毕竟价格昂贵,而且与真牙颜色不同,性价比太低。今天我就跟大家推荐一种性价比高的材料——树脂。

       复合树脂是牙科常见的修复牙齿的材料。而且随着材料和修复技术的发展,树脂完全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修复效果,而且树脂修复具有保守、美观、快捷等优势,关键是价格低廉,性价比非常高。


       “树脂补牙”也适用于儿童,特别是前牙。对于乳前牙,我们可以通过专业的成形冠套快速恢复缺损的牙齿;对于恒牙,我们往往需要使用多种颜色的树脂进行配色,尽可能恢复天然牙齿的颜色和形态,从而达到更好的美观效果。


       现在临床上常用的有光固化复合树脂修复材料,由于这种材料具有以下优点,而被广泛用于治疗修复前牙。

       1、色泽调和:颜色美观和自然牙色很接近,而且有多种类型,可根据患者的牙色、肤色等选配最合适的材料进行修复。

       2、有可塑性:光固化复合树脂为单糊剂型,在光源照射前,有较长的可塑性,可任意修整形态,直至满意为止,再用灯源照射使其结固。

       3、可抛光:光固化树脂的超微填料颗粒较细,可抛光,而且基本不变色,然而,有被染色的可能。


       用复合树脂补牙后为什么应尽量减少喝浓茶?

       但是,传统型复合树脂由于填料颗粒较粗,易沾污被染色。因此,用复合树脂材料补牙后应尽量少饮浓茶、抽烟、少吃色素深的食品,如酱油、黑醋等。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