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牙龈出血?该换牙刷了

       早晚刷牙时,牙龈出血很常见,牙膏沫都染成了红色,但一般感觉不到疼痛,所以很多人对此毫不在意。其实,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牙龈出血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病,如不及时治疗,严重时会造成牙齿脱落。

       患有牙周病时,牙龈内大量新生血管充血扩张,牙龈变为暗红色,质地变得松软,受到刷牙或咀嚼等刺激时,牙龈就会出血,但一般能自行止住。


       牙周病的发展很隐匿,早期是无痛性进展,所以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但牙周病不能自愈,等到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时,已多属于晚期。早期牙龈炎症不及时治疗,牙周韧带受到侵袭,支持牙齿的牙槽骨被破坏和吸收,还会出现口臭、牙龈溢脓,甚至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和脱落。


       此外,在极少数情况下,刷牙出血是由血小板数量减少等血液病引起的。


       因此,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首先,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把病变控制在早期。其次,检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过硬,并更换软毛的保健牙刷。最后,刷牙时更要认真仔细,以清除引起牙周病的菌斑。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