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小孩长牙菌斑怎么办?

       在我们周边可以看到有好多的小朋友露出来的牙齿是黑黑的,这种现象就是牙菌斑,牙菌斑的形成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的,所以孩子有了牙菌斑一定要早做控制和治疗,那么小孩长牙菌斑怎么办?


       牙菌斑,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孩子长牙菌斑如不重视时间长了便会引起龋病和牙周病。

       牙菌斑是指粘附在牙齿表面或口腔其他软组织上的微生物群。它是由大量细菌、细胞间物质、少量白细胞、脱落上皮细胞和食物残屑等组成。科学正确的刷牙是清除口腔菌斑的方法,菌斑被清除几小时后又会很快出现,每天要至少早晚各刷牙一次。要想彻底地去除牙菌刷,只能将刷牙与洁牙相结合但是宝宝年龄很小洁牙反而会损害宝宝的牙齿,所以不建议妈妈们带宝宝去洁牙。


       要给孩子适当补充钙剂,同时勤刷牙的,早晚都要刷牙。同时注意口腔卫生,饭后用淡盐水漱口,少吃点甜食,孩子大一些会刷牙就好了。也可以饭后隔夜茶水擦拭洁牙,都很温和,不会给宝宝的牙齿造成伤害。但也不要过度的刷牙,宝宝牙根还很脆弱过度清洁会引起牙龈出血,肿痛。


       以上就是给一些宝宝有牙菌斑的宝妈们的建议,希望能给各位宝妈带来一点帮助,如果宝宝牙齿的牙菌斑严重的话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北京优贝口腔医院祝每一位宝宝都能拥有健康的小牙齿!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