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嵌体与补牙有什么区别?

       有很多人问,牙齿缺失比大,补牙后经常会掉,怎么办?


       传统的补牙方法就是把蛀的部分磨掉,然后再补上材料,最后进行抛光。像那种面积较大的龋坏和特殊部位的龋坏,补牙可能不耐用。

       另外一种补牙方法--嵌体。对于补不牢靠,又想保留自己的牙齿的,就可以选择嵌体了。这项治疗技术其实历史也很久远,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国家比较常见。嵌体是一种嵌入牙体窝洞内部,用以恢复缺损牙的形态与功能的一种修复体。“嵌体”是为牙齿量身定做的修复体,通过黏合剂将其黏在有缺损的牙齿上,由于嵌体在形态、硬度等各方面与牙齿吻合度很好,这样不仅解决了牙齿缺失部分容易变大的难题,也减轻了患者频繁补牙的痛苦。

嵌体和传统的补牙不同之处是:

       传统补牙做充填治疗时一般用银汞合金、光固化复合树脂等,不需要技工配合,医生可以独立完成,所需时间短、费用低。

       嵌体是在口外石膏模型上由专门的牙科技师制作出来的,然后再由临床医生将其戴入患者口内,最终粘固形成。


嵌体的优点:

       1、牙合面形态与对牙合牙高度协调。因为瓷嵌体是在模型上做的,可以360°全方位吻合牙缺损,高度效仿原牙的凹凸咬合关系,牙体预备量较少,能够保持牙齿外形的完整,减少牙髓牙周刺激,保留更多的牙体组织。

       2、嵌体的整个的制作过程中完全避免了在口腔内部操作的干扰因素,这就使得嵌体的制作比传统的补牙要更精细。

       3、边缘密合性高。边缘密合性好、咀嚼备感舒适,避免了传统补牙容易脱落、嵌塞食物并造成继发龋等问题。这一点取决于牙医的操作技术和牙科技师的制作水平。

       4、邻面可高度抛光,形成良好的邻接关系。光滑的抛光面可以减少菌斑的附着,容易清洁。

       5、良好的耐腐蚀性,耐磨性。陶瓷可以留存在世间数千年而不腐蚀,所以,用瓷材料做为嵌体就不存在腐蚀问题。

       6、极佳的生物相容性和美学效果。这是一切全瓷的特性,不存在所谓的金属过敏现象。全瓷的美学特性是众所周知的,美学效果非常显着。

更多文章查看:https://blog.sina.com.cn/u/6405031348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