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优贝口腔

补牙全过程
1、当牙齿被细菌腐蚀,形成牙洞,就需要补牙了。
首先需要医生对患者口腔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及适当的处理,并根据龋齿的数量、疗位、龋病的病变程度制定很好的补牙修复方案。
2、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头,磨除被腐蚀的蛀牙。
因为磨牙时会产生高热,所以钻头要喷水降温,同时喷出的水可以冲刷掉磨除的蛀牙,保持牙面的干净。
3、将牙齿蛀坏的部分磨除后,认真检查是否仍残留有牙细菌。
如果没有完全去除干净,就直接把牙齿补起来,补牙材料下方的牙齿还会继续蛀掉,形成更大更深的牙
洞,并且补牙材料可能会脱落。因此,彻底去除蛀坏的部分,是补牙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4、去除干净蛀牙后,处理牙洞表面,以便补牙材料能够和牙齿牢牢粘接在一起。
5、使用和牙齿颜色相同的树脂材料,充填牙洞。
6、根据牙洞的大小,使用合适的工具将树脂材料紧密压实于洞中。
7、用特殊的光使树脂材料迅速硬固,达到和牙齿相仿的强度硬度。
8、调磨、抛光树脂材料,恢复牙齿原有的形状。
常言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很多蛀牙的患者,都是一忍再忍,实在忍不住了才去就医。那面临的可能需要根管治疗,甚至拔除换牙。

早上刷牙恶心干呕出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早上刷牙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干呕和牙龈出血等问题,但是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刷牙的时候有这种问题。那么这些现象是代表自己生病了吗?造成早上刷牙恶心干呕出血的主要原因是:


       1、牙膏太多:有的人在刷牙时喜欢挤出过多的牙膏,牙膏中的摩擦制剂在口腔中经过摩擦会起很多泡沫刺激咽喉,引起恶心的感觉;另外,大部分牙膏中添加了一些其他特殊成分,有催吐的作用,防止误吸。


       2、牙刷选择不当:刷头较大的牙刷在刷牙时容易刺激口腔、咽喉引起恶心,建议使用刷头小一些的保健牙刷,口型较小女性朋友可以考虑选择使用儿童牙刷。

       3、牙膏的选择不当:有些药物性牙膏味道比较重、刺激性比较大,很容易引起恶性、呕吐,应该选择自己适应的、温和的牙膏。


       4、刷牙方式不正确: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刷牙马虎或胡乱刷一通,很自然会引起恶心现象,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依照一定的顺序进行刷牙。


       5、凉水刺激:冬天凉水刷牙,口腔内外的温差大,刺激喉反神经引起恶心。冬天刷牙可适当加一些温水,减小温差,并使牙刷毛适当变软,刺激减少。


       6、条件反射性呕吐:经常性的刷牙恶心、呕吐容易形成条件反射,久而久之,一旦刷牙便会出现类似情况,这就要求在刷牙时,分散注意力,尽量用鼻腔呼吸,轻松刷牙,注意力转移了,恶心、呕吐现象也会随之慢慢好转。


       7、刷舌苔:很多人有刷牙时顺带刷舌苔的习惯,这种习惯容易刺激口腔,引起恶心。


       8、牙龈出血:牙龈炎、牙周病的患者,刷牙过程中引起牙龈出血,牙龈沟中的血性、脓性分泌物被清刷出来的异味引发恶心、呕吐现象。


       这些是没有疾病的时候造成呕吐出血的原因。还有其他的原因也会造成刷牙恶心干呕牙龈出血。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口腔问题,可以和本院在线专家详细交流。北京优贝口腔医院祝您拥有健康口腔!

评论

© 北京优贝口腔 | Powered by LOFTER